2020-2021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最新报名:
3分钟前,黑龙江哈尔滨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加入清华大学房地产总裁班,2小时前,河北石家庄某文化传播公司3名高管加入清华企业管理创新总裁班,2小时前,河南郑州某置业公司总经理加入房地产清华总裁班,5小时前,内蒙古呼和浩特某乳业公司总经理加入清华大学工商管理EMBA总裁班,6小时前,上海某金融证券公司1名高管加入工商管理总裁班,11小时前,山西太原某航天飞机制造企业2名高管加入工商管理EMBA总裁班
商学院banner图
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31 20:52:34

 

项目信息
北大(PKU)—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MBA项目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自2008年起合作办学,开设以英文授课的国际MBA课程。


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位于比利时,是由世界著名的鲁汶大学和根特大学于1953年共同建立的欧洲顶尖的管理学院,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获得管理教育领域三大国际认证EQUIS, AMBA 以及AACSB的商学院之一。这三重认证是对Vlerick在管理教育和研究方面追求最高质量标准的努力给予的最大认可。弗拉瑞克商学院在QS欧洲MBA毕业薪酬涨幅排名中位列第1,QS全球MBA排行榜(欧洲)名列第16,英国《金融时报》欧洲MBA排名中位列第15。


注:1、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可获得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Vlerick Business School)颁发的MBA学位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等同于硕士研究生学历;


2、入读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的申请人,可以在上学期间或毕业后继续申请攻读第二硕士项目:美国福坦莫大学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MSGF)或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全球地产硕士项目(GREM)。
 

课程介绍
 
核心课程
商务统计
财务会计
管理经济学
中国经济发展
领导力学
公司财务
管理组织行为学
营销管理
运营管理
战略管理
决策学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整合


选修课:
创新及创业方向
国际创新创业学习之旅(硅谷)
创新管理
中国风险投资及企业融资实践(中文)
创业学

 

 


选修课:
战略及领导力方向


竞争战略-现地案例分析(中文)
谈判技巧
跨文化管理
中国传统文化领导力:曾国藩战略管理(中文)
兼并与并购
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中文)


选修课:
营销及品牌方向
大数据分析I:综述
大数据分析II:在市场研究中的应用
奢侈品品牌管理及服务
消费者行为
商业模式创新及重建(中文)
营销管理与中国市场(中文)

选修课:
金融方向
投资评估
管理会计学
风险分析
国际金融管理
投资银行学


选修课:
宏观经济学方向          
国家发展系列讲座(中文或英文)

 

全球金融硕士项目
选修课(仅限攻读MSGF的同学选修)
全球金融市场
全球金融市场资金募集及投资
全球金融当代问题

 
企业咨询项目

注:以上课程时间安排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请以国发院BiMBA商学院最终确认为准。
 

第二硕士学习项目(可选):
全球金融硕士(MSGF)
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MBA毕业生在获得MBA学位之后,还可以选修几门高级金融课程,进而获得BiMBA商学院的美国合作院校——位于纽约的福坦莫大学 (Fordham University, New York) 授予的全球金融硕士学位。金融课程不仅提高学员在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的专业素养,而且帮助他们增强自身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职业竞争力。该金融方向课程也是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为校友提供的终生学习系列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


除了可以转过来的四门课以外,学生必须再修六门课才能获得全球金融硕士学位。其中三门可以在北京BiMBA商学院上课,三门需要在纽约的Fordham上课。这六门课程概述如下:


全球金融市场
本课程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功能和重点金融机构的目标的运作、中央银行和监管机构所扮演的角色进行全面概述。涵盖国际货币市场,国际股票市场,外汇市场,期货市场对大宗商品和金融工具,债券市场和衍生品市场。
 

全球金融当代问题
本课程探讨有关全球金融体系目前的问题,包括国际商业和投资银行业务和国际投资。还强调了国际金融各行业的基本趋势。
 

全球金融市场资金募集及投资
本课程讨论了做出上市决定以及证券发行过程中的策略。还考察了战略和企业重组和投资决策,如并购,企业多元化,分拆,分拆上市,资产抛售,跟踪股票,交换要约和债务重组的过程。
 

全球股票管理
本课程提供股票投资组合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的全面概述,确定投资组合的目标并选择合适的投资策略。它涵盖了股票,资产配置决策,增强回报/风险控制技术,绩效评估,以及近期国际基金管理的变化。它还分析了国际投资战略以及各种方法的相对优点。
 

全球公司治理
本课程探讨上市公司是如何在现代全球市场的制约。它讨论董事,公司管理层,机构投资者和其他股东的董事会中的作用。它还讨论了最近的立法和金融市场发展对公司治理的影响,并对国际公司治理结构和争夺公司控制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对比。
 

全球风险管理
本课程包括市场风险和波动性,风险价值计算(风险价值),蒙特卡洛模拟,信用风险和使用信用衍生产品,操作风险,交易对手风险,以及其他主题。它还讨论了风险监管。
 

全球房地产硕士(GREM)
威斯康辛大学的全球房地产硕士项目是全美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能够提供研究生水平的,旨在提供技能和经验来助力学生成为全球房地产行业领导者的学习项目。在威斯康辛大学商学院一学期的课程包括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以及国际房地产金融、投资和开发等等。通过这个项目,学生不仅可以系统地学习房地产领域知识,提升领导力,还可以借助威斯康辛大学房地产校友会的强大网络,扩展自己在该领域的职业网络。


项目优势:
1、威斯康辛大学商学院的全球房地产项目(GREM)2014年全美排名第一
2、MBA学位加房地产硕士学位,打造房地产行业国际化复合型管理人才
3、4个月威斯康辛大学脱产学习,全美最宜居城市留学体验
4、名校商学院学友(HEC、HKUST等),建立全球职业网络
5、基于双方战略与人才培养上的共识,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与威斯康辛商学院正式达成合作,面向BiMBA学生、校友联合推出全球房地产硕士学位项目。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或校友将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强化学习一个学期,课程完成后获得由威斯康辛大学颁发的全球房地产硕士学位。


全球房地产硕士(GREM)课程表
房地产硕士项目(GREM)简介
房地产与城市土地经济学

评估及可行性分析

房地产资本市场

商业地产发展

全球房地产市场专题

美国主要房地产市场实地考察课


评估及可行性分析
由于房地产资产非常特殊,而且昂贵并且很复杂,很少交易,往往依赖于第三方的投资者或贷款资金,估计财产的价值对资本市场的有效性和市场的复杂性带来的挑战都很重要。系统的评估方法已经被开发出来用于分析房地产特性、收集和评估市场数据,并应用多种方法以确保得到可靠的结论。成功的房地产专业人士都是估值方面的专家。 GREM毕业生能够分析任何属性类型,应用评估工具和技术,并在市场上实现价值创造。
 

房地产与城市土地经济学
房地产成功投资策略的核心是对城市市场的潜在动力的基本认识。房地产投资专家不断面临着决定哪些城市、地点具有最佳的长期投资潜力。该课程使得GREM毕业生深刻理解什么驱动城市的财富增长和迅速发展。


在课程中会指导学生分析城市经济空间关系,包括城市土地,劳动力和住房市场;城市交通;城市治理和金融以及区域模型。特别强调的是对房地产经济学,住宅和商业的分析。通过一系列训练,包括学生论文,提高数据分析、演示和解释的能力。
 

房地产资本市场
随着全球资本流动的扩张,房地产资本市场和金融创新的发展日益复杂。在房地产股权投资和抵押贷款债务融资的坚实的理解的基础上,课程涵盖了金融创新,包括证券化债券、上市房地产公司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GREM学生的学习从借款和投资者的安全性两个角度角度来看问题。


GREM学生还要学习典型税和治理结构、投资特点、股票收益的行为、股息和资本结构的政策以及和更广泛的资本市场之间的关系。GREM学生学会分析资金结构和管理,包括瀑布模型和交易的社会展望从而能够做出明智的投资决定。GREM毕业生将会引领在房地产资本市场的金融创新。
 

商业地产发展
房地产专业人士推动新房地产项目的发展,从而创造当前和未来几代人的生活和工作的城市环境。城市环境质量对经济增长、社会生活质量以及地球的可持续性都有长期影响。资本的管理工作是促使社会财富增长的关键。


本课程对从项目构思到资产处置的房地产开发过程进行了概述,尤其侧重于开发者作为战略协调者的作用。该课程采用多种学习方法,包括讲座,行业专家演讲,短小的案例研究,实地考察等。在课程结束后,学生将对发展过程中的许多方面有一个跨学科的理解,并对每个步骤的风险和收益情况有精辟理解。
 

全球房地产市场专题

本课程将包括国际房地产行业的根本问题。授课教授具有丰富的跨国公司运营和投资经验。本课程也将涵盖房地产市场目前的热点问题。该课程内容灵活,包括全球市场的持续复苏,转变欧洲的监管制度,私募房地产基金等议题。
 

商务统计
当今管理者需要对数据进行得心应手的使用和分析来进行决策。本课程介绍现代经济和商业研究与决策所需的基本统计学概念,包括数据演示与总结、概率理论、正态分布、样本分布、假设检验、参数估计、回归分析基础等。通过本课程,学生将理解基本统计概念,使用简单统计方法分析数据进行决策,并能够有意识分析解读量化的论点。

 
管理经济学
本课程介绍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和技巧,及其在商业管理中的应用。本课程运用经济学理论和方法来研究公司和组织管理活动背后的决策规则,分析现代市场经济中的经济环境背景,重点是考察中国经济情况。本课程运用管理经济学的概念和方法分析解释真实世界中商业和经济现象,通过使用分析工具加强学生对管理经济学原理的理解。本课程的主要议题包括需求和消费、生产分析、成本分析、竞争性市场、干预分析和垄断市场、博奕理论和寡头经济、信息问题和定价以及产权和外部性等。
 

竞争战略专题:现地案例分析(中文)
在概括介绍《孙子兵法》的基础上,以案例分析讨论为主,结合现地教学、体验和研讨等多种形式分析经典战例,启发学员思考和概括企业经营战略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学员在市场竞争环境中的决策与执行能力。本课程教授学生在竞争环境下调查研究的方法,教授学生如何在压力下在有限时间内做出判断决策。课程内容包括孙子兵法、著名战略家的智慧和战略实施等。
 

谈判技巧
本课程旨在教授学生各种环境下的谈判理论及程序。它涉及管理者面临的广泛的谈判问题。通过模拟、案例等互动的教学过程,帮助学员掌握多样的谈判技巧。对讨价还价及谈判的主要理论和概念进行心理学角度的分析探索。另外,课程还将讨论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谈判问题,以及个人背景、经历、自信心和充分的准备在成功谈判中的作用。
 

管理学基础与组织行为学
本课程将介绍管理学和组织行为学的主要概念、理论和实务,主要目的在于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以市场为基础的管理学基础理论和哲学,以及不同文化、经济和社会背景下的管理技巧和实务。要求学生深入学习重要的管理学概念,并运用这些概念分析当前中国社会、文化、经济、法律以及制度环境下的管理问题和案例。学生将通过本课程学习必要的管理技能以更好地在不同文化下的公司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本课程介绍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主要理念、理论和政策。学生将学习有效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及应用。课程中强调的概念和技能在各种类型的组织中都可以应用。本课程将涵盖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主要领域,如:全球化环境、工作分析和描述、招聘、选拔、绩效考核、培训和职业发展、薪酬福利、雇佣关系等等。
 

领导力学
本课程将介绍有关领导学的主要概念和理论、实务和案例,目的是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市场经济下的领导力基础、理论、哲学和技能。要求学生深入学习重要的领导学概念,并将所学理论用于分析和解决领导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在商业挑战中提升个人领导力。
 

创新管理
本课程为学员提供创新和技术管理的不同概念、论题、方法和工具。本课程主要包括四个模块:技术与创新管理、创新战略、管理创新运营和管理创新人力资源。
 

营销管理
本课程旨在开发学生建立和计划营销策略的技能和经验。课程主要介绍在竞争环境下产品营销和服务营销的基本理念和过程,包括市场调查、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定位和营销组合的制定,即决定产品销售成功的要素:产品、价格、分销和促销策略等结合起来。课程涉及消费者行为、政府规章、产品规划,针对个人的销售及国际市场营销等。
 

运营管理
本课程概述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运营管理,重点是一个组织如何计划和实施资源的采购和分配,以更有效地协调产品和服务的供求。学生将学习运营管理决策的概念和分析工具。本课程将始终强调商业过程的系统分析和关注细节的思维方式。
 

公司财务
本课程介绍公司财务分析的理论、方法、概念和问题,重点是这些原则如何在运营管理和决策中应用。学生将学习如何诊断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计算相对于风险的财务回报。具体课题包括现值分析、资本预算、风险和回报、资本结构、期权定价、合并、金融衍生物的风险管理以及营运资本管理等。
 

财务会计
本课程介绍会计的概念、原则和目的。本课程是为会计信息的使用者而不是制作者设计的,旨在帮助学生了解财务报表的基本内容,及如何解读财务报表。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会计报表信息来衡量商务运作的结果。具体课题包括交易分析、会计原则、收入和费用确认、应收账款和票据、运营资产以及债务和权益等。
 

管理会计学
本课程介绍内部决策者需要的管理会计学课题和方法以及非财务工具。课程学习包括成本行为、相关成本及收益,转让定价等课题的内部会计学知识,着重介绍会计学知识在企业内部的计划,控制,决策及业绩评估中的管理应用。本课程以作为会计信息的使用者和说明者的管理人员为对象,着重介绍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制定。
 

中国经济发展
本课程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分析中国改革和发展中存在的基本经济问题的理论框架。中国正经历一个引人注目,但又时常令人困惑的转型阶段,即全面的工业、社会和经济改革。课程从不同视角分析了70年代末的经济改革、目前面临的问题、未来的改革趋势和未来的商机。
 

创业学
本课程重点是发现和管理创业机会,以及寻找合适的方法实现创业,同时探讨创业过程中的重要进程和可能的困难危险。主要题目包括创业的全局视角、创新、收集资源、创业融资、人力资源、公司成长周期等。商业计划书是创业和公司内部创业的重要因素。本课程有步骤地介绍商业计划的完成,同时整合其它课程学习的知识。
 

管理整合
本课程通过练习强调战略、战术以及运营层面的不同管理职能之间的整合。为学生提供机会将在不同课程中所学的概念和技巧应用真实处于竞争和互动的环境中的公司情景。
 

营销管理与中国市场(中文)
本课程将系统地介绍营销管理的框架和相关内容,从战略营销和营销组合两个角度出发,帮助学员梳理如何进行产品和品牌的营销策划和管理。在授课过程中,将突出营销管理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并强调创新、关注细节等在营销中的作用。课程将通过一些行业和企业的营销案例,向学员介绍众多企业,特别是本土企业在营销实践中的得失。同时结合我国的社会、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传统和现状,分析在我国市场上进行营销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背后深刻的原因。
 

企业咨询项目
企业咨询项目是MBA学习的最后也是最令人兴奋阶段。它为学生提供机会可以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重新整合自己,并将所学的知识、技能和经验应用到项目中。学生将面临当前真实商业或战略问题,制定行动计划、分析形势、提出各种备选解决方案,并提出可行的建议书。
 

决策学
本课程重点关注是用于决策过程的不同的技术。指导者致力于塑造适用于各种不同的管理情况的模型。一方面塑造模型的过程被看作需要运用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一种艺术,另一方面,建模者还需要有强大的技术知道如何建模。本门课程把这两种混合在一起,关注在塑造模型的过程中使用的不同技术。
 

战略管理
本课程的重点是竞争优势和战略的普遍概念。本课程关注的是战略方向的决定和战略过程的管理。这门课程的主要目标包括战略性思考,了解战略管理的基本概念和问题,并分析其面临的当前或未来的组织。本课程旨在促使学生进行严谨的理论分析,并且和真实的商业案例联系起来。主要授课形式是讲授,课堂讨论,案例分析和小组学习。
 

中国传统文化领导力:曾国藩战略管理
本课程旨在回答一个关于领导者思想的问题:在中国的社会和文化环境,什么促使一个领导获得最终的成功?曾国藩,无疑可以为我们提供了这方面的一些非常有益的启示。曾国藩获得了像毛泽东主席和蒋介石的一些知名人士的赞赏,被广泛认为是一个具有美德、巨大成就的伟大的人。曾国藩身上有一些重要的因素促使他成为伟大的中国领导人。本课程为曾国藩领导力的案例研究。通过曾国藩的个人和职业生活,特别是对他的自我成长、国家事务的管理、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分析,通过课程串讲勾画在中国的社会和文化环境下一个真正的领导者需要具有怎样的品质。
 

奢侈品品牌管理及服务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了理解为品牌的战略性的工具和概念和如何才能创建、定位、扩展品牌,如何才能管理一个全球性的品牌组合,品牌架构如何使品牌实现延伸,同时保持品牌的完整性以适应市场的变化。该课程集中在高档/奢侈品牌经营的基础和奢侈品牌的艺术。它分析并解释公司和商业组织如何创建和通过智能零售和分销策略促进国际奢侈品牌的增长。
 

消费者行为
营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消费者洞察。消费者洞察解释了为什么一个特定的人或团体会购买特定的产品或服务。好的消费者洞察比表面观测到的心理过程更加深入。这门课程把当代心理科学纳入课程中,包括测量工具、消费者的神经等,建立了一个关注离散认知过程的框架从而使营销人员在发现消费者的偏好方面具有战略优势,从而创造持续的价值,推动经济增长。本课程帮助学生了解营销组合与消费行为之间的关系,制定一个框架来分析为什么一个特定的消费会购买特定的产品,并学习一些市场研究工具来分析现实生活中的消费行为。
 

商业模式创新及重建
本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商业模式的框架、该框架的主要元素、融合所有的元素构成商业模式的商业逻辑和不同元素之间的关系。涉及的主题包括业务创新,新业务的特点,设计和构建商业生态系统和设计的营销体系。
 

风险分析
本课程学生将学习基本的风险指标和模型以及风险分析和管理的方法。通过案例研究镜像西方和中国的社会,研究领域从健康与安全,社会不平等,金融到体育、娱乐领域,学生将对风险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成为更好的决策者。
 

投资银行学
本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投资银行业务的动态变化。指导者将使学生获得关于如何创立、构造、最终执行交易的总体视野,为成为一个小组领导者做准备。指导者将对不同的投资银行在金融危机后的表现进行对比讨论,并阐述了投资银行内部的挑战,以及每个部门的作用。
 

国家发展系列讲座
本课程旨在建立一个平台,让参与者与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特聘教授进行互动,帮助他们对中国当前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一个更好的理解。该系列将涵盖广泛的议题,汇集知名学者如林毅夫、周其仁、黄益平、刘国恩、卢锋等教授在各自的领域的学术专长,如经济结构调整,医改,货币政策等系列讲座,从而增强学生的洞察力,扩大他们的视野,启发他们独立思考。
 

国际金融管理
本课程提供了一个关于国际金融环境中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如何运作以及国际金融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的描述。通过讨论支付和汇率制度的平衡,学生将了解国际金融之间的关系和政策如何影响货币汇率和国际资本流动。学生将学习到国际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


本课程的基本目标是提高学生评估国际金融和货币框架的能力,然后来分析和解决公司的国际金融运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讲座,课堂讨论和练习,学生将通过学到的概念和汇率和利率风险管理的技能来制定国际融资和投资策略。
 

投资评估
通过本课程,学生将学习如何把投资评估模型应用于真实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解决国内、国际环境中的各种商务问题。涉及的主题包括现金流量折现法,相对估值法,企业并购的估值,新兴企业的估值。
 

兼并与并购
收购是战略实施的重要工具,无论是在行业整合的背景下进入新的业务或市场,或把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和金融公司融合在一起推动众多的金融交易。本课程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任何特定的国家和行业实施并购交易将不可避免需要很多领域专家的专业知识,包括律师、投资银行家和金融工程师。
 

大数据分析I:综述
本课程是大数据的分析的入门课程。课堂上将讨论大数据的概念,以及为什么在目前的业务场景利用大数据如此重要。讲师将通过讲解基本概念和案例研究的数据使得学生形成分析性思维。还会讨论用于分析大数据的技术和方法以及面临的挑战。
 

大数据分析II:在市场研究中的应用
本课程的首要目的是要传达使用系统的分析方法进行营销决策的好处。本课程并不是侧重于单纯的技术细节和公式推导的统计或数学课。这是一个市场分析课程,旨在培养未来的管理者,不但明白通过分析获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性,而且了解的工具的重要性,并且明白每个工具的优点和局限。教学方法包括讲座,课堂讨论,软件工具,案例和指定阅读等。
 

中国风险投资及企业融资实践
本课程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概况和中国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面临的融资环境。本课程的学习后,学生能够对VC行业在中国的一个清晰的想法,并且掌握企业融资业务的实用知识和技能。

本课程主要是基于实践,涉及大量的中国案例和来自于讲师丰富、成功的职业生涯的经验。有些在该领域久负盛名的从业者将被邀请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故事。在课程结束时,学员必须制定出一个融资计划。
 

跨文化管理
本质上这节课讨论的是不同文化中进行领导和管理遇到的问题和领导,特别是不约而同地在国际商业关系中产生的“人的问题”。一部分管理者未能成功应对态度、价值观和行为上的不同。该课程涉及到从“文化”和“国际业务”的广泛领域嫁接而来的理论和概念,并把它们应用从事国际业务的领导者和管理者面临的问题中。
 

国际创新创业学习之旅(硅谷)
本课程的地点在美国硅谷。学生将亲身体会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地方的动态生活,理解技术、创业、风险投资的作用,并接受一个关于大数据应用的特殊的训练计划。

本课程的目的是通过实地考察,为学生提供关于动态发展的世界企业和艺术实践国家的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学生能够获得成功的行业、部门和地区的最宝贵的经验,接触到各种世界先进实践,了解他们在特定的环境是如何工作,并思考可以学到什么,怎么应用到中国。
 

巨变时代的组织管理
商业世界的组织形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正在发生着令人始料未及的改变。互联网导致个体能力变强、改变了企业的竞争状态并让跨界竞争变得普遍,这些变化与旧有组织之间形成了天然的矛盾,二者的冲突使得学习新时代复杂环境下组织管理的原则和方法变得十分必要,建立一种适应新时代特征的管理范式已经迫在眉睫。本课程将关注互联网时代组织管理新范式,以及如何促进共享经济背景下组织的变革和发展。


师资介绍
陈春花
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
研究领域
企业文化管理、组织行为学、中国企业成长模式研究、中国领先企业的研究


陈友忠
智基创投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管理合伙人
研究领域
风险投资


宫玉振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研究领域
大国国家发展战略、不确定环境下的领导力与竞争战略、战略文化与战略行为、中国文化中的领导力


黄益平
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北大国发院副院长、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农村发展、中国经济


海闻
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
研究领域
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吕晓慧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助理教授、BiMBA商学院副院长
研究领域
新兴市场的企业战略和竞争力演变、企业战略和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网络


卢锋
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教授
研究领域
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


刘国恩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经济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健康与发展经济学,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以及医药经济学


林毅夫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研究领域
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改革


李力行
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
研究领域
发展经济学、人力资本、公共财政学、政治经济学、城市...


雷晓燕
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教育部-北大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发院党委副书记
研究领域
劳动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应用计量学


马浩
北大国发院发树讲席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研究领域
战略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决策


马京晶
北大国发院木兰青年学者、管理学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消费者决策与判断,消费者网上购物决策与眼动分析


沈艳
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领域
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理论和实证计量经济学,微观金融,社会经济状况、老龄化与健康状况。


唐方方
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
研究领域
实验经济学、低碳经济与气候变化、博弈论与产业组织、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


徐建国
北大国发院金融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
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


徐晋涛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副院长,北大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政策;农村土地利用变化与温室气体减排;林业经济学;城市交通管理政策;农户家庭行为调查与研究。


谢绚丽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副教授
研究领域
公司治理、创新创业、国际管理


姚洋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
研究领域
中国经济发展、新政治经济学


张黎
北大国发院发树讲席教授
研究领域
消费者行为,特别是从消费者角度进行的品牌延伸研究和消费者感知模式等;营销渠道成员关系


张维迎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教授、北大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领域
产业组织 ,企业管治,信息经济,中国经济转型


郑恩营
北大国发院管理学助理教授
研究领域
组织理论


周其仁
北大博雅资深教授、北大国发院教授
研究领域
产权与合约、经济制度变迁、企业与市场组织、货币与金融、土地制度与城市化,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等


孙健敏
教授
研究领域
领导力、组织行为、人力资源


孙涤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堤)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
研究领域
数据分析,运营管理,信息管理


萧柏春
美国长岛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系主任
研究领域
收益管理、服务管理、数学规划


欧阳红武
管理学教授
研究领域
Business strategy,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


Bart Vanneste
Reader (Associate Professor),UCL
研究领域
Corporate strategy, interorganizational relationships, trust, formal contracts, relational contracts.


S. Thomas Emerson
Distinguished Career Professor of Entrepreneurship
研究领域
企业家精神和创业


Sean Chen
Associate Professor of Management Systems, Fordham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研究领域
Management Systems, Business Statistics


Robert Boute
Associate Professor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研究领域
Operations Management


Marion Debruyne
Associate Professor, Vlerick Business School
研究领域
Marketing


Andy Tsay
Professor and Department Chair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 Information Systems in the Leavey School of Business at Santa Clara University
研究领域
外包供应链的设计、制造、采购管理


Bruce William Stening
Professor
研究领域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the context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 East Asia


Behzad Samii
Associate Professor of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研究领域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operations strategy, manufacturing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 smart meters and smart grids, healthcare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pply chain risk management, energy supply chains, revenue management in electricity markets,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s, and Europea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policies


Buyens Dirk
研究领域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People Management & Leadership


Brecht Cardoen
Assistant Professor in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at Vlerick Business School and a Research Fellow at the Faculty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of KU Leuven.
研究领域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ciences Hospitals & Healthcare Operations research Operating room scheduling Capacity management


Bilal Gokpinar
Assistant Professor (Lecturer), Programme Director (PhD),UCL
研究领域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innovation management,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ng Yiting
Lecturer (assistant professor),UCL
研究领域
Media Consumption, Marketing Effectiveness, Two-sided Markets Empirical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Structural Models, Bayesian Econometrics


Joe Gladstone
Lecturer (assistant professor),UCL
研究领域
MARKETING & BRANDING


George Namur
Senior Teaching Fellow,UCL
研究领域
FINANCE & ACCOUNTING


Yongdong Liu
Lecturer (assistant professor),UCL
研究领域
Quantitative Marketing, Empirical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Digital Markets, Economics of Innovation


Michael Manlangit
Teaching Fellow Programme Director (International Programmes),UCL
研究领域


Dave Chapman
Deputy Director ,Senior Lecturer,UCL
研究领域


Alan Parkinson
Deputy Director (Education)Principal Teaching Fellow,UCL
研究领域


Chuck C.Y. Kwok
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
研究领域
财务与会计


Fiona Reid
Senior Teaching Fellow,UCL
研究领域


Dongyuan Zhan
Lecturer (assistant professor),UCL
研究领域
Service Operations, Queueing Games,Operations Management & Marketing Interface.


Jim Berry
Lecturer (assistant professor),UCL
研究领域


Denis Morisset
研究领域
Luxury Brand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Luxury Distribution and luxury retail operations, with a particular focus on emerging luxury markets and primarily Asia and China


Desmet Bram
Adjunct Professor
研究领域
Operations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Deva Rangarajan
Associate Professor, Competence Center Marketing, Vlerick Leuven Gent Management School at Belgium
研究领域
Sales force management Role of technology in customer service delivery Customer participation strategies in service contexts


David Venter
Professor of Negotiation Management
研究领域
People Management & Leadership


David B. Jemison
McCombs School of Business,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研究领域
战略管理,决策理论


Eamonn J. Walsh
PricewaterhouseCoopers Professor of Accounting at UCD
研究领域
Financial analysis, equity valuation and US securities markets


Hu Danian
Associate Professor
研究领域
History of Modern China and of Modern Chinese Science (especially physical science)


Hans Crijns
Professor of Management Practice, Entrepreneurship
研究领域
Entrepreneurship, Small & medium- sized enterprises


John Richard Wingender, Jr.
Professor of Finance and the Chairman of the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at Creighton University
研究领域
Finance, investment and economics


Jalal Soroosh
Visiting Professor (MBA), 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 Program at Peking University (BiMBA)
研究领域
Accounting


Koen Dewettinck
Associate Professor
研究领域
Innovation Management, Healthcare Management


Keith Niedermeier
Director of the Undergraduate Marketing Program,
研究领域
Focuses on the social cognitive elements of consumer decision-making, involving consumers’use of statistics, regret, branding, financial decision-making, and the role of possessions in consumers’self-concept.


Louis Verbeke
Member of the Brussels Bar
研究领域
Governance & Ethics


Mario Vanhoucke
Professor at Vlerick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and Ugent
研究领域
Operations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杨家文
BiMBA兼职教授(MBA),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和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商业(金融)和国际事务教授
研究领域
国际贸易和金融、新兴市场和中国商业环境等。他曾在纽约大学、Vanderbilt大学、北京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他目前的研究领域集中在汇率、国际资本流通及其对新兴市场的影响、中小公司的国际商业战略以及中国经济。


申请条件和录取标准
 
一、申请条件
1.  拥有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2.  入学时至少有三年全职工作经验
3.  具有合格的入学笔试成绩(以下2种考试任一均可)
选择1   GMAT/GRE + 英语语言成绩(托福、雅思(A类)、CET-6、TEM-8)
选择2 “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校园考试
 

二、录取标准
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招生委员会将根据申请资料,结合考试与面试成绩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估。面试在甄选中尤为重要,校方通常会有两位面试官主持面试,他们会对申请人的工作经验、教育背景、学习能力、对问题的逻辑分析和表述能力、入学目的、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语言能力、沟通能力和技巧、未来的发展潜力等方面做出综合评定。此外,优异的GMAT成绩会对奖学金评选产生积极影响。
 

三、录取决定
录取结果通常会在面试后两到三周内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通知申请人,正式的录取通知书经过院长签署后发出。录取决定包括:
1.  正式录取
2.  条件录取
选择通过国际标准化考试成绩作为笔试成绩的申请人,可以在准备或已预约参加标准化考试的情况下提交其他所有材料用于申请评估。评估通过后可应邀参加面试,通过面试后将收到“条件录取”的结果。此类申请人须在规定日期之前提交合格的国际标准化考试成绩以获得正式录取资格。
3.  候补
4.  不录取
 

四、入学确认
被正式录取的申请人须在接到录取通知后20天内确认入学,以保留入学名额。
一、学习费用
2020在职MBA项目学费为人民币36.8万(含教材费等),可分两次支付。
*以上学费中不包含海外交换或海外进修课程因目的地不同而产生的交通及差旅食宿费用。
 

入学考试与面试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要求所有“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项目”申请人必须参加入学笔试和面试。
 

第一部分:入学笔试

所有申请人需要提供被学校认可的入学笔试成绩。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提供两种入学笔试方式选择,申请人选择参加其中任意一类即可:
选择1:国际标准化考试--GMAT/GRE + 英语语言成绩
选择2:“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校园考试
 
选择1:国际标准化考试--GMAT/GRE + 英语语言成绩
GMAT/GRE
GMAT:BiMBA商学院鼓励申请人参加GMAT考试。较高的GMAT成绩也作为全日制申请人申请部分种类奖学金的必要条件。
GMAT是帮助商学院衡量申请人是否具有潜质进行高级商业管理工作的全球标准化考试,总分在200到800之间。BiMBA以往录取的申请人的GMAT成绩一般在600分以上,作文在4分以上。更多信息,请登陆www.mba.com。
BiMBA商学院在GMAT考试中心的考试代码为SVH-36-55(在职MBA),申请人可在考GMAT时,选择BiMBA为寄送学校。
GRE:参考分数为:Verbal Part: 157, Quantitative Part: 158

BiMBA商学院在GRE考试中心的学校代码为:3705, 申请人可在考GRE时,选择BiMBA为寄送学校。
英语语言成绩
所有母语为非英语的申请人需要具备合格的英语能力水平并提交有效的国际标准化英语语言成绩,包括TOEFL、IELTS、CET6、TEM8。具体要求如下:
TOEFL:总成绩Internet-based 100分,Computer-based 250分,Paper-based 600分。
(注:国发院BiMBA商学院在TOEFL考试中心的学校代码为“2613”,如需了解TOEFL考试的内容及报名情况,请登陆www.ets.org/toefl查询。)  
IELTS:总成绩6.5分。
(注:如需了解IELTS考试的内容及报名情况,请登陆www.chinaielts.org查询。)
CET6:2005年之前的需提供大学英语六级证书;2005年之后看需提供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成绩要求550分。
TEM8:专业英语八级证书。
 

 
选择2:“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校园考试
为了帮助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而不能参加GMAT考试的申请人顺利获得学习的机会,BiMBA商学院允许申请人选择校园考试替代国际标准化考试-GMAT/GRE + 英语语言成绩。
校园考试将以机考方式进行,包括数理逻辑考试、语言分析能力考试和英文写作考试三部分:
数理逻辑考试(Numerical Reasoning Ability Test)
考核注重考核申请人平日的积累和基本素质,数理分析能力。考生需要在35分钟内在线完成一定数量的单项选择题,以评估考生对图表的理解进而运用基础数学解题的能力。

语言分析能力考试(Verbal Reasoning Ability Test)
考核申请人在工作情景下的文字内容阅读和分析能力。考生通过对给出文字内容的解读,分析出文字实际所表达的含义。并按照题目要求选出最佳选项。测评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测试时限为19分钟。
Sample Questions
进入页面后选择“Verbal Ability”
英文写作考试(Written Test)
考核申请人的英文听力能力和写作水平。考生需要先听一段5分钟左右的英文短文,然后在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总结和分析两篇文章。文章多取材近期的事实及热点话题,选材范维广泛,包含经济、社会、商业、环境等不同题材。写作部分无字数要求。
 
 
第二部分:面试
面试时间为40分钟,由两位面试官面试一位申请人,包括“自我介绍与问答”和“观点阐述与问答”两个环节。
面试第一部分:自我介绍与问答
时间约25分钟,语言为英文。考察申请人综合素质与能力,例如学习意愿、职业经验、对商业管理的兴趣、自我认知、兴趣和视野、人际沟通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创新思维以及领导潜能等。                                        
面试第二部分:观点阐述与问答
观点阐述与问答:时间约15分钟,语言可自由选择中文或英文。申请人将在面试前一周收到指定话题,完成一份10页之内的PPT。面试当天考生需要对指定话题进行观点陈述并回答相关问题。考察申请人在宏观层面,包括国内外经济、金融、政策、商业等方面的知识面、学习能力、对问题的逻辑分析和表述能力。
 
 
入学考试与面试轮次
所有申请人都需要参加面试。对于选择参加“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校园考试作为入学笔试成绩的申请人,面试和校园考试将安排在同一天。
 
2020年申请轮次和考试日期如下 :

 
常见问题
 
项目相关
1、什么是BiMBA?这五个字母代表什么含义?
“BiMBA”这五个字母是“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 at Peking University”中的“Beijing International MBA”缩写而成,部分地体现出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办学宗旨:北大精神、国家高度、全球视野。
 

2、国发院MBA是什么时候开始招生的?有多少届毕业生了?社会对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认可度如何?
国发院MBA项目创立于1998年,是北京首家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管理教育项目。1998年6月29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时称“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了首届60名学员的开学典礼仪式。迄今已有近20年的办学历史,两千多名毕业生,他们在各行业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部分学员已经成为企业的领军人物。


国发院MBA是国内举办较早的国际化的商业管理教育。学员通过系统学习,不仅建立起完善和扎实的理论体系,拓展了视野、思路和人际关系网络,而且获得了职业的突破和提升,成为各大公司竞相争夺的管理人才。国发院MBA的特色与高品质的教育水平为它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福布斯》(中文)杂志2005-2014年的六次调查中,国发院在职MBA项目四次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在职MBA”首位,2014年全日制MBA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全日制MBA”首位。同时,2005和2006年,《财富》(中文)杂志举办的“中国最具市场价值的商学院”评选中,BiMBA商学院同样蝉联榜首。
 

3、如何更深入地了解国发院MBA项目?
我们欢迎您来北京大学参观校园、试听课程、参加讲座、与招生人员面谈。在北京,我们在CBD地区开设一对一的咨询面谈,解答您对学校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各种疑问,也可以结合您的背景对申请提供评估和建议。欢迎发送简历到admissions@bimba.pku.edu.cn 预约一对一咨询,标题请注明:预约一对一咨询
另外,我们在上海、深圳、成都、香港、台北等城市,也会定期举办招生咨询活动。欢迎关注、参加相关活动。
 

课程相关
1、MBA的课程都是在北京上吗?有出国学习的机会吗?
全日制和在职班的课程均主要在北京大学校内完成,全日制学生会有1-2门必修课程安排在Vlerick。
除此之外,MBA在校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校友还有机会选择第二学位课程:全球金融硕士(MSGF)和全球房地产硕士(GREM),这两个项目的部分课程将在美国学习。详情请参考【第二硕士】
 

2、在职MBA学习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在职MBA班通常在每年8月底开学,周六和周日上课。全部课程最快可以在24个月完成。如果学员因为出差等原因影响了出勤率和课程学习,他们可以在下一年开设同样课程时补修,最长四年内必须完成教学要求才能获得学位。
 

3、在职MBA还有实习吗?
在职MBA班群体均为在职人员,学校对他们没有实习要求和安排。
 

4、MBA学生毕业时能拿到什么学位?
PKU-Vlerick项目的MBA学生毕业时将获得其合作院校Vlerick Business School授予的MBA学位。PKU-Vlerick项目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学位后,学生可以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认证。
 

5、完成课程后,需要做论文吗?
Vlerick项目学生需要完成“公司咨询项目与咨询报告答辩”(In-company Consulting Project, ICP)。学校与公司签订项目课题,学生将在教授的指导下以小组形式完成。咨询项目的体验和成果将以毕业论文的形式呈现,并且要求做出口头陈述(oral presentation)。咨询报告评估将由学校教授和公司高管共同完成,不仅衡量学术水准,而且考核学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项目涉及的领域多元,从而满足不同学员的兴趣和职业取向。在职班的学生也可以选择通过多修几门选修课的方式完成毕业。
 

6、PKU-Vlerick MBA项目的师资构成是怎样的?
PKU-Vlerick MBA项目教授团队由中外双方联合组成,中方教员主要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知名经济和管理学教授。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MBA学生加大了对中国经济和商业环境的专注,国发院BiMBA商学院也相应增加了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师资力量投入,目前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与海外教授各占50%。外教大多来自与合作学校Vlerick以及其他知名商学院,还有小部分来自香港和台湾知名大学。这些外教都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美国或欧洲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还同时参与企业的管理和咨询,具有丰富的商业实战经验。他们更可以带给学员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欧美的经济环境、文化与制度以及商业实践案例。通过多年在中国的教学体验,他们都积累了丰富的与中国学生沟通的经验,对中国的商业运作环境和管理实践也有深刻的把握。
 

报考相关
1、报名时以同时选择两个项目吗?
填写报名表时,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项目和班型。报名表上会有是否接受调剂的选项,如果申请人选择是,则后期有机会申请调换项目。
 

2、录取的程序是什么?完成材料提交后,多久能收到学校的考试通知?
PKU-Vlerick MBA项目面向全球采用滚动招生方式,根据报名申请时间先后滚动安排面试或校园考试并决定录取,录满为止。申请从2019年9月开始,2020年6月截止,8月底入学。需要办理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须按要求提前申请,具体请见国际学生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人完成所有材料的提交后,学校需要1-2周的时间审核材料。材料审核反馈将通过在线报名系统反馈到申请人申请账号的用户中心。材料未能通过审核的申请人,需根据材料审核反馈提示及时更新和补交相关材料。材料审核全部通过的申请人,学校通常会按照申请人自己在报名系统上选择的考试日期安排考试,并在考前1-2周联系申请人确认考试事宜,请耐心等待学校的通知。确认考试日期后,考试通知将会于考前1周通过邮件发送到考生的注册邮箱。
 

3、录取标准是什么?有哪些指标?
申请人应具备学士学位、至少三年全职工作经验以及合格入学考试成绩等基本条件,同时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在此基础上全面考察申请人综合素质与能力,例如学习意愿、职业经验、对商业管理的兴趣、对个人优劣势的把握、对问题的逻辑分析和表述能力、兴趣和视野、人际沟通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创新思维以及领导潜能等。
 

4、大学时的教育背景等,如理工和文科,对申请有影响吗?
国发院MBA秉承了北京大学兼容并包的文化传统,对文理科及专业背景的差异没有区别对待。我们希望学员具有多元化的教育和工作背景,让学生得以相互学习和分享。
 

5、申请时是否一定要有管理经验?
我们不要求所有的申请人都具备某种层次以上的管理经验,不限定申请人是什么领域和单位或者机构,但申请人必须有相应的工作经验。事实上,我们大部分学生是具备不同程度的管理经验的。然而,对于某些行业和工作性质,雇主往往更加欢迎具有3-5年工作经验的年轻的毕业生。
 
6、校园考试能参加几次?校园笔试有最低分数线吗?
每个招生季每位申请人只允许参加1次校园考试。不论是校园笔试、GMAT考试,还是GRE考试,考试成绩都会作为录取评估的一项参考因素,国发院MBA评审委员会会综合评估申请人的各项表现,给出录取结果。录取结果通常包括正式录取、条件录取、不录取、等待四种情况。对于综合评估好,单项稍弱的申请人,有可能会被安排单项补试。
 

7、校园笔试考得不好,是不是可以再去考GMAT?
不论是校园笔试还是GMAT考试,考试成绩都会作为录取评估的一项参考因素, MBA评审委员会将综合评估申请人的各项表现,给出录取结果。申请人可结合学校给出的录取结果,并征求校方的建议,以决定是否需要考GMAT。
 

8、如果在BiMBA就读期间通过全国MBA联考,有可能同时拿到北大的学位吗?
BiMBA是国际合作项目,不参加联考。毕业时颁发的是合作方院校的MBA学位。
 

9、校园考试都哪些科目,考试大纲什么的有吗?
BiMBA校园考试跟联考是完全独立的两套系统,不涉及具体科目的考试,主要是对考生英文和逻辑分析能力的考核。
为了帮助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而不能参加GMAT考试的申请人顺利获得学习的机会,BiMBA商学院允许申请人选择校园考试替代国际标准化考试-GMAT/GRE + 英语语言成绩。
校园考试包括数理逻辑考试、语言分析能力考试和英文写作考试三部分:


数理逻辑考试
考核注重考核申请人平日的积累和基本素质,数理分析能力。考生需要在35分钟内在线完成一定数量的单项选择题,以评估考生对图表的理解进而运用基础数学解题的能力。


语言分析能力考试
考核申请人在工作情景下的文字内容阅读和分析能力。考生通过对给出文字内容的解读,分析出文字实际所表达的含义。并按照题目要求选出最佳选项。测评题目均为单项选择题。测试时限为15分钟。


英文写作考试
考核申请人的英文听力能力和写作水平。考生需要先听一段5分钟左右的英文短文,然后在5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总结和分析两篇文章。文章多取材近期的事实及热点话题,选材范维广泛,包含经济、社会、商业、环境等不同题材。写作部分无字数要求。
详情及样题请参考考试与面试页面【入学考试与面试】
 

10、如何选择推荐人?推荐信是否一定要用英文完成,如果推荐人不能写英文该怎么办?
我们要求申请人需避免邀请亲友作为自己的推荐人。我们建议申请人选择与自己工作互动较多,且职位不在自己之下的领导、同事、合作伙伴提供推荐信。如果您是由国发院的校友或在读学生推荐,我们非常欢迎有我们的学生或校友提供一封推荐信。
推荐人需提供英文版的推荐信。如果推荐人不能写英文,申请人应及时向学校说明情况并申请中文推荐信模板。
 

11、如何更换推荐人呢?
我们不鼓励申请人更换推荐人,请在选择推荐人之前跟推荐人沟通清楚并确认推荐人能及时完成推荐信。
如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更换推荐人,申请人需要发送申请更换推荐人的邮件到admissions@bimba.pku.edu.cn,邮件需写清更换原因,明确说明需要更换的推荐人是哪位,并提供与申请表中推荐人填写项目一致的新的推荐人的相关信息(与网申系统上所需要填写的项目一致)。待学校审核批准后,方可更换推荐人。
 

12、如何计算GPA?
如果成绩单中已有GPA,请直接按照成绩单中的GPA填写。如果没有的话,请参照如下公式计算(备注:成绩单中所有科目的成绩都需要计算在内):
百分制成绩单:GPA平均学分绩=∑(成绩*学分)/∑学分
非百分制记分的成绩单(如:A、B、C、P; 优、良、中、通过等),需要将分数折算成对应的百分制成绩,然后按照上面的公式计算。如果成绩单中提供了分数段对应标准,请按照对应分数,取中间值。如果成绩单中没有对应分数段,请参考如下对应标准,取中间值计算:
如果成绩单中没有学分记录,请直接计算百分制的平均成绩。
 

13、报考PKU-Vlerick项目必须有GMAT 成绩吗?
我们采用GMAT考试与校园考试双轨并行的方式,校园考试可以替代GMAT/GRE考试,它为时间紧张的申请人提供了更灵活的备考方式。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参加其中一种。PKU-Vlerick MBA项目全日制MBA班与在职MBA班为全英语授课,因此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无论GMAT考试还是校园考试,都可以帮助商学院考察考生的英文词汇、数学及分析等技能,从一个侧面评估申请者在商业及管理领域深入学习的能力。然而,我们仍然强烈建议申请人参加GMAT考试。
 

14、如果我在申请时暂时没有GMAT/GRE成绩怎么办?
您可以采取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首先提交除GMAT/GRE成绩以外的其它申请材料并向学校提出参加面试的申请。完成面试考核后,如果您尚未提交合格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您的申请将处于等待审核阶段,知道提交合格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方可进入审核。第二种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申请校园考试,通过初审后根据学校通知参加校园考试。选择参加校园考试的申请人,将于同一天完成面试。国发院BiMBA商学院招生季中,通常每个月都会安排1~2次校园考试。考生可在提交在线申请时预约考试,并在考试前两周完成材料提交。考试地点通常安排在北京大学。学校招生部会做具体安排并在考前一周通知申请人。
 

15、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吗?
我们将为新生颁发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奖学金评估基于奖励优秀,同时也会考虑申请人在资金方面的特殊需要。新生奖学金按照评估重点不同分为不同的类别,详细说明请见【学费与资助】。所有申请人均可提出奖学金申请,但是,只有符合申请条件并且获得正式录取资格的申请人才可以进入奖学金的评定程序。
 

16、高等教育阶段成绩单寄送
北大国发院MBA项目要求申请人提交所有高等教育阶段成绩单原件。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如下要求联系你所就读的高等院校寄送相关成绩单:
如你是在中国大陆境内完成高等教育(本科、硕士、博士等),你需要:
如你目前没有纸质版的完整成绩单原件,联系你所就读的高等院校的教务部或档案馆,申请开具成绩单原件。成绩单需要加盖所就读高等院校的公

版权申明:以上课程知识产权归属主办单位,北京MBA仅提供信息展示,而非商业行为 ICP备11007365号

免责声明:清华总裁培训班网部分内容摘自网络,如有侵害您的权益,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Copyrights © 2007-2020 PXMBA.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