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医疗健康管理硕士(MHM)双证研究生-招生简章
清华紫荆高端课程网课程信息频道banner图 首页·商学院·课程详情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医疗健康管理硕士(MHM)双证研究生

在线咨询

现在申请报名
课程简章

项目背景
随着国家经济和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大健康产业迅猛发展。新冠疫情以来,中国的公共卫生系统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
越来越多人才投身医疗健康管理事业,并需要跨行业的知识积累及更深入更前瞻的实践探索。


培养目标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MHM项目中,学员将学到如何制定卫生管理系统高效工作流程、提高卫生管理部门工作效率并灵活应对复杂问题。


项目介绍
本项目旨在以严谨的科学为基础,教授学员掌握公共卫生部门业务控制和财务、战略管理及护理模式。来自经济界、医学界、法律界、政治界一大批著名的讲师和教授确保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课程的出色教学,学习内容会涉及健康管理的跨行业领域。

注重学员个性化要求、教学方法灵活多变,采用互动方法进行教学。学员及教授通过课堂或课外的积极讨论沟通寻找解决日常职业生活中遇到的简单或复杂问题的方法。


申请制入学
两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
毕业证可做中留服认证享受海归福利
北上广落户绿色通道


学校介绍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现为
11所德国精英大学(Exzellenzinitiative)之一
9所顶尖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
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T.I.M.E)德国7所高校之一
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PEGASUS)德国6所高校之一
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CESAER)德国10所高校之一
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德科技大学之一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居174名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高居183位,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平分秋色


权威认证
■ ZEvA认证体系,德国高校最据权威的学术认证及质量监控体系
■ 欧洲认证联盟(European Consortium of Accreditation (ECA)首批成员
■ 隶属欧洲高校质量监督联合会成员(ENQA (European Network for Quality Assurance in Higher Education) )
■ 参与合作办学质量监管倡议(Joint Quality Initiative (JQI),参与制定全欧洲统一评估认证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条例
■ ACQUIN认证体系,全学科教学质量评估、致力于欧洲高校协同发展、高校教育质量标准统一化


目 录
课程内容涵盖医疗健康管理、变革管理、医院管理、电子医疗、卫生经济学、经济学、企业领导、质量管理、医学、市场营销、国民经济和法律。


财务管理及组织管理
医疗保险体系
医疗健康政策
医疗健康服务的薪酬体系
医疗市场及医疗机构


医院管理
战略管理
公共卫生模式
门诊管理


成本和绩效核算/ 卫生系统财务控制
医院财务控制及管理
医院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变革管理


战略管理及公共卫生模式
战略管理
公共卫生模式
门诊管理


质量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
质量保证、质量管理(质量管理一)
医疗健康系统风险管理(质量管理二)
服务及精益化管理(质量管理三)
法律基础
谈判技巧及冲突管理


公共卫生经济评估
健康系统经济评估
生物统计学
医学伦理学
公共卫生
流行病学


工作流程设计与优化
毕业论文指导
医院信息系统、图像存档及交换系统、放射科档案信息系统
E-Health
医疗健康系统中的工作流程管理及流程优化
医院物流


游学参访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附属医院、易北河州立医院、德累斯顿市医院等


CAREER PLANNING
那些希望在工作的同时继续学业的人,其主要目的并不是加深或完成他们的学术知识。相反,对于专业挑战的跨学科解决方案是需要的,这能够增加自己的能力和职业机会。
在学习过程中,学院为他们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咨询,重点是他们的专业背景与选定的继续教育课程的协同作用。咨询工作由经验丰富的大学教师完成。
学校会定期在DIU LIVE(开放日)的许多活动上展示我们毕业生的专业发展。


精英学术团队
Prof. Dr. Volker Penter
公共卫生事业管理MBA教学主任,KPMG毕马威商业客户


Deutsche Treuhand-Gesellschaft Aktiengesellschaft
审计员、注册会计师,税务顾问合伙人


Prof. Dr. Rainer Lasch
公共卫生事业管理MBA考试委员会主任,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物流管理教授


Dr. Marc Amler
放射诊断主任医生,管理合伙人,跨地域放射工作小组成员


Prof. Dr. Maria Eberlein-Gonska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附属医院质量与医疗风险管理部主管


Dipl.-Ing. Carsten Fehler, MBA
Mürz 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地区经理、授权签字人


Prof. Dr. Georg Gahn, MBA
卡尔斯鲁厄市医院神经科主任


Dipl.-Päd. (univ) Andreas E. Gebhardt, MBA
科斯维格MediClin心脏中心商业总监


Jörg Pichler
萨克森州总理府部门主管

Dr. Ralf Schönherr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附属医院儿童中心行政主任


Prof. Dr. Marcel Thum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金融方向教授


Prof. Dr. Wolfgang Uhr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工业和贸易信息系统专业教授(退休)


Prof. Dr. Reinhard Strametz
莱茵曼应用技术大学卫生经济学专业教授


Arnold Leszinski
萨克森-图林根州医疗保险AOK Plus,企业和社会政策部门主管


Dr. Thomas Hurlebaus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附属医院人事部部长


Prof. Dr. Peter M. Wald
莱比锡科技经济文化应用技术大学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学员感言
"我是刚刚毕业的,通过获得的MBA学位,我立即找到了一份新的管理工作。本课程独具创新的是公共卫生行业中不同等级职业团体的精诚合作,无论学生是教授、主任医生、采购员还是护士。同时我还想在这里强调的是学校为本课程提供的专业辅导、个人关怀还是现场答疑,我为此再次表达谢意。我绝对会继续推荐本课程,同时还推荐整个学校,DIU"

——Lucie Berthold


专业辅导员的支持和服务非常好 - 你永远不会感到孤独,每一个问题回答迅速而且完美。高标准专业水平:讲师来自经济界的董事总经理及专家或来自大学的优秀教授,建立私人及工作联系,扩大关系网。

——Paul Schulz


讲师都有非常高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现场授课环节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理论和小组工作完美组合形式与其他在公共卫生行业具有不同工作经历的学生在一起,提供高价值的交流和个人成熟度,我会推荐百分之百继续推荐 DIU 和 公共卫生事业管理MBA课程。

——Nadine Otto


申请流程
1.提交报名表及本科学历证明至招生办公室
2.招生办初审材料
3.材料审核通过后与中方教授进行现场或在线面试,面试时间及面试辅导需提前与招生老师预约
4.通过面试并获得录取通知书
5.缴纳学费并进行学籍注册,正式成为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的一员


入学标准
学历资格
本科学历(平均成绩大于75分最佳)
有基础英语能力,不强制提供雅思/托福等英语成绩证明


从业资格
2年相关从业经验


毕业条件
通过全部课程并获得学分
撰写论文并通过答辩,答辩语言为英文或中文


材料审核通过后
与中方教授进行
现场或在线面试
面试时间及面试辅导需提前
与招生老师预约


CPMC简介
CPMC是一个利用数字化科技为企业和个人赋能的知识运营商,致力于推动知识颗粒在线上线下的融合,构建符合未来的知识自生产生态。
不论是个体还是组织,在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过程中为了生存和商业的需要,在持续消耗知识储存的同时,由于环境的不断变化,也同时在不断产生新的知识。传统教育系统的知识—能力—知识转换系统在数字化生存环境的冲击下正在失去突破自然边界的动力。
面向未来的系统需要更快、更智能的自我更新能力和全新的理论与实践交互的界面。CPMC依托自身多年全球化的教育经验和资源,结合对当下商业环境和数字化科技的深入理解,围绕知识赋能的全过程,不断探索和拓展知识的边界,为组织和个人提供微课、精品课、证书课程、专项培训、学位课程、咨询、测评等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

申请预约试听
更多同类课程+